基层动态 详情

华旦到黑马河石乃亥调研雪灾受灾情况

2018-12-04 11:0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81105105732.jpg

       近日,共和县县长华旦带领县农牧、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到黑马河镇、石乃亥镇调研雪灾受灾情况,实地查看了饲草料储备、积雪道路疏通等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了石乃亥镇、黑马河镇受灾情况汇报,并就做好环湖地区抗灾保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华旦指出,今年入冬以来,环湖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雪过程,导致群众草场大面积被积雪覆盖,交通受阻、牲畜受困,对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积极组织环湖各乡镇党委、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开展应急救灾、灾情调查等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此次雪灾受灾范围较大,覆盖面广,灾害程度深,抗灾保畜工作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因此,环湖各乡镇党委、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抗灾保畜工作,确保将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尽快成立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农牧、发改、民政、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共和县抗灾保畜工作组,负责组织开展抗灾保畜工作;环湖各乡镇也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并覆盖至村一级。要做好灾情调查,全面开展灾情摸底调查工作,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和期盼,并将所需救灾物资等情况尽快上报县政府,并协调县民政等部门,对受灾严重群众给予救助救济,确保群众生活稳定。要做实基础工作,尽快安排抗灾救济资金,协调装载机等机械设备帮助群众开展村道、入户道路除雪除冰及疏通等工作,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多方联系协调购置饲草料,并统一组织车辆进行拉运和发放。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指导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工作,积极动员群众摒弃“惜售”思想,加大牲畜出栏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