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召开第四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12-17 16:55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81211152634.jpg

       近日,我州召开第四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有关精神,通报全州涉黑涉恶线索受理和案件侦办情况。
  州委常委马建宏、杨海龙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网信办)、州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各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州上下根据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海南实际,持续深化专项斗争各项举措,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在藏区治理实践过程中,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领平安海南建设,积累和形成的一些有益工作经验,全州上下呈现出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委书记必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查督办、亲自抓好落实,每个案件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在抓好“五大攻坚行动”的同时,持续深化基层综合治理中创新经验,继续把乡风文明行动、“三约”作为有力抓手,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党建引领+平安海南”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牢平安海南、和谐海南建设的基层基础;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尤其要对典型案例进行专题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阵势,使涉黑涉恶分子无立足之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问题导向,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方针,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翻身仗”,确保各族人民在安定有序,风清气正的环境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