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一场“泳士”之间的较量

2019-01-08 14:58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安普荣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81211152634.jpg

       1月6日,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在贵德县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冬泳精英参赛,在清清黄河水中,参赛选手展开了一场“泳士”之间的较量。
  本届赛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积极践行“一优两高”,继续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立足国家战略,面向国际视野,坚持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构建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的体育赛事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

c47ed77c62c7749820cfa058ac3d09b8.jpg  据介绍,赛事期间黄河水温度在3到5摄氏度之间,具有开展国际性冬泳比赛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成功举办八届的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以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四大特点被冬泳界称为“勇敢者的比赛”,又因贵德境内黄河水清澈无比被赞为“最美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本届赛事围绕生态发展体育,通过赛事保护生态,全面展示大美青海独特生态优势,把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成青海最大的优势、财富和品牌,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体育运动,增强人们关心母亲河、关注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意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充分发挥体育在“强筋骨、添智慧、保生态、促团结助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288cc3ceaddb1f516416fc2e53ff3a60.jpg  这些年,贵德县以“文化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助力旅游业蓬勃发展,先后成功举办和承办了13届黄河文化旅游节、13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届国际水与生命主题音乐会等品牌文化体育活动,开启了文化带动、旅游引领的新篇章。
  赛事期间,还举行了“互助青稞酒杯”青海省第二届冬季全民欢乐彩色跑快乐跑。从贵德县水车广场开始,沿着黄河岸边跑约6公里,途中设有红、黄、绿、蓝、紫五个彩色站,每到一个彩色站,工作人员会向参与者撒播彩粉、盖彩章、贴图,以示祝福,增添激情和动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