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开展“平安校园”反恐处突演练

2019-01-08 15:1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81211152634.jpg

       近日,同德县尕巴松多镇反恐民警在城关小学开展校园反恐处突演练。
  演练以学校突遇不明人员入侵并袭击师生为模拟场景,一名持刀“暴徒”翻越校门企图制造事端,伤害师生,校园安保员立即拉响警铃,在和“暴徒”展开周旋的同时并迅速报警。尕巴松多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反恐民警带领第一梯队成员冲锋队员火速赶到现场。此时,另一位“暴徒”已经持刀挟持了一位“女教师”,情况万分危急!反恐民警立即现场指挥一部分队员对惊慌的师生进行疏散保护,另一部分队员与校园安保员一起将“暴徒”进行合围,两名“暴徒”最终被制服,被挟持的“女老师”成功获救。此次演练出动民警50余人、参与师生100余人、参与群众10余人、悬挂横幅8条、制作宣传展板15个、发放纸杯及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及保安人员的反恐防范和自护意识,有效提高了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