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冬季旅游呈现“暖冬”之势

2019-01-14 10:09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微信图片_20190114090127.jpg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高原的大地是荒芜的。然而,随着近几年海南州冬春季旅游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海南,人们看到的高原冬春,却是另外一幅景象。“初冬季节,青海湖湖面已然结了一层薄冰,日出时分就像镜面一般,岸边是被挤碎的冰块,一幅冰清玉洁的画面。”这是一位游客冬季来过青海湖后,在微博上写得一段文字。在他看来,如此美景才能给他燥热的心绪带来一丝清凉。
  每年十月,千万只夏侯鸟斑头雁、鸬鹚、棕头鸥、渔鸥南飞而去,号称“鸟的王国”的青海湖渐渐的变得寂静,如此场景,正是摄影爱好者梦寐以求的。
  天下黄河贵德清,但贵德黄河的美不仅仅如此。冬日的清晨,让你感受到另一番景象。
  清晨,河面上升起了浓浓的雾气,在早晨升起的太阳映射下,宛如朝霞,每年的这个时候,数千只大天鹅迁徙到高原江南到贵德黄河湿地越冬。在冬季的晨雾与晨光中,她们三五成群,结伴嬉戏翩翩起舞,将贵德黄河湿地装点成仙境一般。
  这就是那份惊喜,让贵德黄河冬天的清晨,坠入仙境。
  射箭、拉伊、锅庄传统节日也好不热闹,每月的农历初一、十五,各地区的寺院举行祈福法会希望让世人的心灵洁净。而自驾摄影也从采风活动中捕捉最美瞬间……
  近年来,我州的冬季旅游主要以文化与旅游融合开展的民俗体验类为主,州内有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间歌唱艺术“则柔”“藏族拉伊”,有藏区特有的舞蹈艺术“锅庄”以及藏族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游牧民族的独特居住环境、特有的藏传佛教文化等浓郁的民族风情,组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文旅游景观。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借助各方优势,着力打造冬季旅游文化品牌,是当前面临的一大课题。
  “今后要继续做好传统的媒体宣传,利用好与青海旅游杂志等媒体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一些走出去的推广活动,开辟一些新的客源地”对于今后冬季旅游的发展方向,仁贝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些年,我州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用微信公众平台、云藏等一些发散功能较强大的网站向外推介我州的旅游资源。继续探索和实践有利于海南州资源向外推荐的合作模式,实现智慧旅游大数据与省上的平台进行连接,向外辐射海南州的旅游资源。
  相对于旅游旺季,针对性的开展一些新理念、新方法的运营模式,将我州冬春季旅游市场和民俗文化体育等方面的现实情况相结合,使得我州的冬季旅游呈现“暖冬”之旅的喜人景象。
  广袤的海南,是这样的超拔与旷远;深沉的海南,是这样的大气与雄浑;神奇的海南,是这样的美丽和多情。
  走遍天南地北,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如此动人的山川之美,才能感受到这样温暖的团结和谐之美,才能体味到丰富多彩的文化之美。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