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网络祝年】新春送福活动让年味更浓

2019-01-24 10:36 来源:海南报 作者:颜军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020.jpg

       新春佳节将至,充满年味的春联是千家万户必不可少的物件。1月23日,州文联“新时代新生活新书法”2019年新春送福进家庭、进社区系列活动如期举行。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为次汗土亥村、恰卜恰镇城南社区居民送上一份厚重的“文化年货”。
  当日上午10点,共和县龙羊峡镇次汗土亥村一派喜庆祥和,纸墨飘香。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拿出文房四宝摆开了阵势,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更是欢喜不已。
  无论是在村委会院子里,还是村委会活动室内,人头攒动、笑语欢声。书法家们不辞辛苦,对村民的要求有求必应,并时不时与村民唠上两句家常,拉近了他们与村民的距离。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一幅幅笔酣墨饱的作品一抢而空。

  宋贵禄是次汗土亥村的贫困户,书法家们每年都要来到村里为大伙儿写对联,这让他内心非常感动。宋贵禄说,要过年了,书法家们给村民们写对联,送来新年祝福,许多村民心里格外温暖。宋贵禄还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恩情,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大伙儿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州文联2019年新春送福系列活动以写春联、送福字为载体,为全州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让全州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南社区,三位书法家铺展红幅,笔锋婉转,妙句成双,小篆、隶书、行书、草书……引得在场居民赞叹连连。“千层锦绣迎登岁,万朵祥云照我家”“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彰显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书法魅力,更写出了每一个人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祈盼。
  据悉,州文联2019年新春送福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届时将有更多的书法家为社区、军营、村民送去新春祝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