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网络祝年】给困难群众送去冬日的温暖

2019-01-24 10:4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020.jpg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我州各地的“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让“暖冬行动”更贴心、更接地气,各地党员干部、志愿者、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干群联谊、关爱困难群众、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受助群众在这个冬天里,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1月22日,记者跟随关工委、老干部局的领导来到州中学4名贫困学生家里慰问,给学生送去慰问品,帮助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学生温暖过冬。
  学生李启才的父亲因病行动不便,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交谈中得知,李启才家里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只有母亲买酿皮来维持生计,母亲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有出息。“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心里很感激。”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李启才母亲的声音有些颤抖,李启才在一旁也不停地说着保证在学业上好好努力,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亲的养育之恩。

  家住恰卜恰镇东香村六社的祁有春,有一位年仅70多岁的爷爷,因腿脚不便,爷爷卧床在家,家中的经济来源紧靠父亲外出打工。“家里就我一个挣钱,好在女儿从来没有让我们操心过,非常听话。”祁有春的父亲充满感激的心情说。
  祁有春的母亲告诉记者,自从得到政府的资助,她们家也能盖起小洋楼,对眼下的生活也很满足。“在这之前,民政局的干部也到我们家鼓励我们勇敢面对生活,我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我们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争做对祖国有奉献精神的优秀之才。”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州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延介绍说,青海省关工委“关爱暖冬”行动启动开始以来,州关工委积极落实“关爱·暖冬”行动,做好对困境儿童、贫困家庭青少年学生的关爱帮扶。
  共和团县委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春运“暖冬行动”;江西沟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内的16户困难群众、贫困党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集中慰问活动……临近春节,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幸福温暖的新年,全州各级政府及民政部门从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大力推进社会救助各项工作,把握民生脉动,夯实民生底线,让爱温暖困难群体。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