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兴海县各乡镇积极筹备春节文化活动

2019-02-15 15:22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81211152634.jpg

为了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全县春节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我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各项成果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近日,记者来到我县各乡镇,看到村民们正在积极筹备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在春节期间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文艺大餐。 
    2019年这个春节,对于安康小区的村民们来说是个吉祥年。乔迁新居过新年,村子里的社火早早就练了起来。早上10点多,随着阵阵鼓声响起,村民们便陆陆续续集结在广场上,拿着自己的道具,不一会儿,整个小区便有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今年鹿圈村的村民们通过异地搬迁项目陆续回迁住进了全新的安置房。截至2018年年底,所有安置房都已经分配完毕,村民全部住进了宽敞亮堂的新房里。物质生活好了,大家伙开始琢磨如何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村里的社火表演队也重新组织起来,热热闹闹演社火,开开心心过大年。 
    除了鹿圈村之外,曲什安镇才乃亥村也早早开始排练节目,共100多人参加,排演了扇子舞、舞狮、踩高跷等十余个节目,不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而且喜庆又热闹。 
    县文体广电局积极组织“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服务工作小分队,深入全县四乡三镇各村社进行为期10天的舞蹈培训,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创新、活化载体,着力筑牢农牧民群众文化活动大框架,用形式多样、健康丰富的文化活动引领新风尚、凝聚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现如今,各个乡镇的文艺队伍规模越来越大,通过文艺表演宣传党的惠民好政策,用丰富多彩的表演,诉说一年的丰收喜悦,展示各族群众的精神士气,祈求祝愿来年风调雨顺,人人幸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