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贵德县春节期间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2019-02-20 10:3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春节期间,贵德县积极组织开展春节社火、送春联、射箭、篮球、灯展等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8万人,同比增长16.6%,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344万元,同比增长47.67%。
  歌舞翩跹迎新春。年初组织32名专业人员,深入各乡镇、各业余文艺团体开展春节社火、歌舞、舞狮、曲艺、乐器等各类培训78次,培训人员达5000余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演出人员的表演水平,丰富了参演节目的文化内涵。春节期间,共组织7个乡镇14支社火团、63支歌舞队、9支民族服饰表演队,在政务中心广场、易稼园广场等地开展社火、歌舞巡回演出。同时,组织11支代表队参加全县迎新春社火大赛,28个歌舞队参加各乡镇歌舞比赛,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台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文化惠民送祝福。积极开展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县文化广场、影剧院广场、明珠广场集中展映优秀电影24场次。深入开展法律、科技、文化、卫生“四下乡”活动,13个业余文艺团队赴7个乡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32场次,不断丰富农村、偏远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节前组织县内书法爱好者,深入基层为3个社区、6个村,义务为群众书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和脱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的春联3000余副,为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
  体育民俗年味浓。节日期间,在县河滨公园举行了民间传统射箭比赛,全县共有13支代表队260余名射箭爱好者参加了比赛,6200余名群众达到现场进行了观看,有力促进了各民族团结共荣。组织开展了贵德县2019年迎新春篮球联赛,共有27支代表队280余名篮球爱好者报名参赛,与往年相比,射箭和篮球比赛的队伍分别增加了2支、10支,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节日文化氛围更趋浓厚。
  绚丽灯展添华彩。在彩灯制作方面选用中国传统元素,辅以地方民族文化特色,突出“天下黄河贵德清”和“德”文化主题,采用节能环保材料,共制作主题彩灯6组、彩门3座、街道树木亮化3处、广场亮化2处、树木亮化1000余棵、4条街道亮化以及纵四路2条“龙腾新时代”长龙灯组,为广大群众献上璀璨绚丽的视觉盛宴,展现了本地特色民俗文化,带动了节日期间的旅游市场,有效促进了全县旅游业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