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乡村小舞台晒出群众新风采

2019-02-20 10:33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严冬慢慢走远,春意逐渐弥漫开来。连日来,兴海县各街道村社的广场上,群众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春节的喜庆氛围萦绕在每个人身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我们村是库区移民村,现在大家都搬进了新楼房,生活上的保障比以前多,后续产业发展劲头强,没了耕地住在县城我们心里照样很踏实。”村文艺队二胡手候正海说,闲了没事就会到广场上给大家伴奏,这也是自己的爱好,大家平时的固定时间就是早上七点半集合。
  2019年这个春节,对于安康小区的村民们来说是个吉祥年。乔迁新居过新年,村子里的社火早早就练了起来。截至2018年年底,所有安置房都已经分配完毕,村民全部住进了宽敞亮堂的新房里。物质生活好了,大家伙开始琢磨如何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村里的社火表演队也重新组织起来,热热闹闹演社火,开开心心过大年。
  除了鹿圈村之外,曲什安镇才乃亥村也早早开始排练节目,共100多人参加,排演了扇子舞、舞狮、踩高跷等十余个节目,不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而且喜庆又热闹。
  在此之前,县文体广电局积极组织“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服务工作小分队,深入全县四乡三镇各村社进行为期10天的舞蹈培训,为群众带去了专业的指导。
  一直以来,用形式多样、健康丰富的文化活动引领新风尚、凝聚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是兴海县努力的方向。生活好了,负担顾虑少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大,“自我表达”的愿望逐渐强烈,那么村文艺队就成了村民的最好舞台。
  现如今,各个乡镇的文艺队伍规模越来越大,通过文艺表演宣传党的惠民好政策,用丰富多彩的表演,展示各族群众的精神气。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