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共和县2019年新春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20 10:38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正月初八开始,共和县2019年新春文化活动先后在各地精彩上演,为全县各族群众带来一场春节期间视听“文化盛宴”。
  县文体广电局组织全县文艺演出队、社火队开展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营造充满“年味”、欢乐喜庆、幸福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沙珠玉乡上卡力岗村社火展演拉开了春节文艺演出的序幕,舞龙、舞狮、秧歌、腰鼓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登台亮相,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以闪转腾挪的舞姿,粗犷奔放的鼓乐,充分表达了全县人民迎佳节、日子越过越红火喜悦之情,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e5af4fa4994b6ee4abfd3658193c70af.jpg  恰卜恰镇索尔加、加隆台等村文艺队精彩的演出接地气、具本土特色,从传统的艺术视角展示了共和县人民群众生活和美的迎春画卷,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观众达2000多人次。
  共和县电影管理站流动电影放映队在青海湖广场开展新春优秀爱国主义影片放映活动,放映了爱国影片《智取威虎山》、《寻龙诀》、《绣春刀之修罗战场》、《湄公河行动》等16部电影,观影群众达600人次。
  2019年新春文艺演出从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由38个文艺演出队、4个社火队组成的演出队伍,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共和县各族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带来的成果,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的新春佳节。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