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报社论】凝心聚力奔跑追梦

2019-02-23 12:46 来源:海南报 作者:潇杨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热烈祝贺2019年海南州“两会”开幕

春潮涌动,惠风和畅。当时间的齿轮转动到2019年2月,一场春天的盛会如约而至。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海南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州各族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畅议发展大计,共叙民生情怀,这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两会”开幕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image.png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按照州委“1234”总体思路,深入开展“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奋力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和三江源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建设,全州经济发展争先进位,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生态保护扎实有效,民生改善更加有力,改革创新持续推进,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过去一年,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依法履职行权,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做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一年,政协十三届海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在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回首来时,步伐铿锵;放眼前路,壮志昂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也是自治州全面脱贫攻坚和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州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全面推进全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应该顺应改革新潮流,把握发展新方向,践行工作新理念,抢抓机遇,实干奋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我们需要进一步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作用,需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忠诚履职、为民履职,为自治州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争做新贡献。

image.png

今年的“两会”,将听取和审议州政府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等报告,审查海南州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报告,对2019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依法进行有关选举。“两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明确今年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原则路径,进一步坚定全州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的信心和决心。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诚挚期待,参加“两会”的全体代表委员能够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尽心尽责履职,讲真话、出实招、谋良策,为自治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聚发展之力,共同唱响澎湃激昂的春天赞歌!

衷心祝愿两会圆满成功!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