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肩负新的使命 迈向新的征程 ——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9-02-24 08:54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暖阳驱散寒意,盛会承载重托。
  2月23日上午,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目光聚焦州会议中心报告厅,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界的185名政协委员从四面八方走向会场。当坚定的脚步踏上那层层的台阶,追忆过去,委员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委员们意气风发。
  会场外,委员们或亲切交谈,或拿出提案互相商讨。
  会场内,灯光璀璨,一派团结民主的景象。

  上午9时整,当国歌在会场响起,与会人员共同庄严肃穆地站起时,本次开幕式上最美的画面已然定格。“政协主席李加曲在作报告时说要始终与时代脉博共振、与海南发展同行、与党政工作同拍、与人民利益同向,这句话听着鼓舞人心,令人奋进。”州政协委员加毛太说。
  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能,在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性质定位、抓住履职重心、彰显独特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决、坚持落实州委决策部署更加有力、坚持增强协商议政实效更加深入、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加具体……
  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概括提炼了一年工作的经验体会。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让全体委员倍感振奋。大家仔细聆听,心怀各自关注的焦点,有的在报告中描画重点,有的在笔记中记下关键词,精彩之处,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9年,州政协常委会将聚焦聚力‘一优两高’战略实施,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不断提升民主政治建设、制度机制建设、自身能力建设和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贡献政协力量。”州政协主席李加曲的讲话铿锵有力。
  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全州各族群众的厚望,全体委员激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结合自己所在领域的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一优两高’战略实施,我们将向大会献务实之策,办务实之事,履行好委员职责。”州政协委员崔海品道出共同心声。“政协提案工作从注重数量向更加注重质量转变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我们的履职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我将在参政议政中找准位置、加强学习,把参政议政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自身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州政协委员喇海青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为海南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凝聚。走出会场,委员们自信的话语、稳健的步伐,每个人都感受到激情满怀,信心十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