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关于海南州境内延向各地方的国道省道的城乡设立卫生公共厕所》的提案

2019-02-24 09:3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关于海南州境内延向各地方的国道省道的城乡设立卫生公共厕所》的提案
  政协海南州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州政协委员才仁旺姆、方春燕等提出《关于海南州境内延向各地方的国道、省道的城乡设立卫生公共厕所》的提案。
  提案认为,海南州境内有许多的景点令人流连忘返,如贵德丹霞地貌、贵南藏绣之乡、同德宗日文化、兴海县赛宗寺奇景、共和青海湖的景点。综览全州,在各景点路段出现了不少的问题,景点路段看不到一间公共卫生间,满地的卫生纸巾和垃圾,令人作呕。这不仅影响了生态环境,更是影响了农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还制约了农牧区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推进。
  提案建议,城乡道路及省道、国道停车港湾设置卫生公共厕所,以便于来往的车辆司机及客人,同时专门对公厕进行定期打扫清理。
  2018年8月份,州发改委就提案作了复函。复函指出,这些年,根据我州实际,本着规模适度、合理可行、有序推进的原则,通过规范标准、资金补助、政策引导和政府补助、企业投入、群众自筹等方式,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改造、新建卫生厕所235座,其中2018年度建设任务71座,其中:城乡公共厕所129座、农牧户厕所7500座、旅游景区公共厕所27座、公共服务机构厕所38座、宗教活动场所公厕77座。截止7月底,已开工2287座,其中已建成1781座,工程进度为29%,完成投资2198万元。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