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激励机制》的提案

2019-02-24 09:3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政协海南州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州政协委员余军民、陶文军、刘玉香等提出《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激励机制》的提案。
  提案提到,近几年,我州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各学校的硬件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有的学校设施设备甚至还比东部地区学校好,但是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与各族干部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全面提升我州教育队伍的整体素质,已经成为实现教育可持续发展所面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提案建议,要通过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开发现有的教师资源潜力,促进各学校的教育质量上一个新台阶,推进我州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给予优秀教师奖励、改进教师绩效考核、提高班主任津贴标准、设立工作成绩优异奖;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勇于探索,敢于拔尖,从而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2018年8月29日,州教育局就《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激励机制》的提案作了复函。复函指出,为提高全州各类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018年州教育局把高中教师激励机制建设作为全州中小学教师激励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率先进行了相关制度建设。同时,州教育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切实有效的中小学激励机制,极大地推动全州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
  2018年7月25日,州政协就《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激励机制》的提案作了复函。指出,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津贴补贴管理的意见的通知》(青1201149号)规定,目前省上明确要求各地不得随意出台津补贴政策,各项补助标准不得随意扩面提标,对《海南州州属学校空编缺编职位补助资金分配管理办法》、《海南州州属高中高考奖励方案》等制度措施,建议暂不出台激励政策。待中央和省政府明确教育相关政策后,在中央、省教育局相关政策范围内结合我州实际制定出台中小学激励机制。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