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履职更接“地气”建言更有“底气” ——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2-25 09:16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2月24日下午,出席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并就医疗、教育、文体等领域当前存在的短板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任建明委员说,索南东智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实事求是讲成绩,保持清醒讲对策,稳中求进讲发展,听后令人倍感振奋。政协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
  任建明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各级层面对广大基层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委员履职能力;委员自身也要珍惜荣誉,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和完成好任务。
  孔占伟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或聚焦中心工作,或着眼重点战略,或代言民生关切,站位高,视野宽,调研实,思考深,是一份好报告,听后令人振奋。他建议,今后政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调查、研究和立案结办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广泛收集更多来自基层的社情民意;要加强对农村牧区群众的教育引导,尤其是对一些面对检查组欺瞒实情的贫困村民进行思想观念、法制观念等方面的教育引导。
  吕品委员说,近年来随着全州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15年免费教育政策的落实,越来越多的农村牧区孩子享受到了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但在不断改革和发展中,乡镇“控辍保学”工作仍然存在短板。他建议,提高对乡镇检查考核中教育的分值比例。
  委员们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合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发挥应有作用。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