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让城市更具魅力 生活更加美好 ——访共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

2019-02-25 09:21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共和县华旦_副本.jpg

共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

       2018年5月4日,共和县召开动员大会,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
  2018年底,共和县还成功跻身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行列。
  2月24日,本报记者就共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和目标任务采访了共和县县长华旦。
  华旦说,创城集结号吹响至今,共和县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实现共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坚持物质和精神相统一、硬件和软件相配套、城镇和农村相融合,大力度推进各项战略性工程,致使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具体创城工作中,华旦总结了以下几方面的亮点。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夯实创城组织保障。
  一年来,一方面把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作为创城的重要保障,另一方面把提升群众素质作为衡量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尺,秉承“先塑文明人、再塑文明城”的理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素质。
  ——注重培育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把树立文明新风作为文明城市的灵魂,坚持内外并重,逐步推进城市建设“塑形态”向“筑灵魂”转变。
  ——注重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创城共建共享。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创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牢“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理念,把惠民利民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目标,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文明成果。
  ——注重社会和谐有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把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作为文明城市的最直观体现,全面落实综治各项措施,全力营造和谐人文环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绿色美丽家园。
  把绿色作为文明城市的基本底色,大力培育发展现代农牧业、新型清洁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业三大特色产业,形成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
  ——注重城乡一体建设,确保创城协调并进。
  把城乡一体作为实现创城共建共享的基础,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努力实现城乡经济社会和谐一体发展。
  华旦说,一年来,共和县创城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创城工作的标准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此,共和县将紧紧围绕创城工作测评体系,对标聚焦,深化内涵,不断推动创城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好水平迈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