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努力将“路线图”变为“实景图” ——访兴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哇多

2019-02-25 09:28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兴海县哇多_副本.jpg

兴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哇多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工作措施思路清晰,为下一步我县各项工作的开展定好了路线图。”州人大代表、兴海县县长哇多听取《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感觉到责任重大。
  哇多认为,报告中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州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乡风文明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这一目标非常符合兴海的县情实际,符合群众意愿。“通过实施乡风文明行动可以使农牧民群众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主体投身生产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哇多说。
  哇多介绍,自全州乡风文明行动开展以来,兴海县始终将此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开展农牧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行动,层层开展宣讲活动,选树群众身边的典型,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寺规僧约等,有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融入到了农村牧区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如今兴海县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盼富求强的愿望变得空前强烈。
  哇多表示,2019年,兴海县将结合全州两会精神,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一方面要以担当之责、严实之态、精准之策和有效之举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强河卡镇上游村“省级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建设,为全面推开树好典型,积累经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