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促跨越——访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瑞毅

2019-02-25 09:29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1_4_副本.jpg

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瑞毅

       2016年,同德县圆满完成特殊类型三年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两年的巩固提高,同德县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县长丁瑞毅说,两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德县立足县情创新方式,全力推进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充分发挥了职业农牧民在产业带动、“一村一品”建设、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工作。“今年,我们将按照《同德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产业扶持、补充短板力度;紧跟构筑‘两核一轴一高地’步伐,实现绝对贫困人口‘清零’”。丁瑞毅说。
  丁瑞毅说,农牧养殖和耕地资源是同德县农业发展的特色,今年同德县将紧盯培育农牧业农牧区发展新动能,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促进农牧业转型升级。
  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再造一个畜牧业大州”目标,加快推进草地生态畜牧业建设,着力打造牦牛、藏羊、青稞、油菜四大产业联盟时,丁瑞毅介绍到,同德县将深入实施良种繁育工程,培育高原型牦牛优质畜种,积极推进有机认证工作,努力打造有机畜产品供给、牦牛良种生产推广示范基地;按照《同德县现代绿色畜牧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发展规划》,力争在尕巴松多镇建成现代绿色畜牧业产业化示范园,形成“企业+基地+农牧户”的利益共同体;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扎实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化至零使用行动;建立青稞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基地2.36万亩,促使农产品附加值的增值;全力推广泽库县“拉格”模式和同德县“达隆”模式,不断强化农牧业提质增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