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张文魁参加州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共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共和县要做好“四个着力”

2019-02-26 09:59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2月24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参加州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共和代表团审议。张文魁在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后作了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张文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和省州委精神,贯穿“一优两高”战略主线,契合州委工作部署和海南发展实际,完全赞同。有四点感受:一是成绩来之不易。去年以来,在内外条件复杂多变、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八个新”的成绩,确实得来不易。二是困难挑战并存。当前发展中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反映出自治州发展已经发生质的变化,在看到困难问题的同时,更要看到机遇和希望。三是前景充满光明。我国经济社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省委“五四战略”“一优两高”部署深入推进,我州经济正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发展态势积极向好,呈现出光明前景。四是继续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取得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也是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法宝,要倍加珍惜并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下一步,共和县应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脱贫攻坚冲刺。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扶贫政策,着眼于环湖地区、青海湖机场扶贫搬迁安置难度大等实际,及早谋划安排,狠抓推动落实,确保年内实现脱贫“摘帽”。二要着力抓好城镇建设。进一步健全恰卜恰城镇规划,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美化城市环境,增强城镇功能,扩大承载容量,努力把恰卜恰建设成具有高原民族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和兰西城市群明珠型城市。三要着力压实工作作风。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在转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行政服务“一次性办结制”,积极推行部门局长“坐班制”,做到作风扎实、工作细实,以优良工作作风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四要着力党建政治统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各大班子、各个部门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