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贵德县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取得实效

2019-02-26 10:1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2018年来,贵德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重要抓手,加大投入、 分类指导,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探索路子,投入资金8000万元,通过集体资产租赁、兴办企业、入股专业合作社、特色种养殖和发展旅游业等形式,全县已实现85个行政村“破零”目标,占全县总行政村数69.6%,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50.23万元。其中,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有55个,5-10万元的村有17个, 10-20万元的村有7个,20万元以上的村有2个,100万元以上的村有1个。同时,围绕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来源、分配流程、使用范围、奖励补助、分配纪律等5个方面,制定出台《贵德县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管理制度(试行)》和《贵德县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管理“四必须”“五严禁”》等配套措施,为有效推进“破零”工程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为2019年全县122个行政村全部“破零”打下坚实基础。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