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高举旗帜担负使命 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建民讲话 张文魁 索南东智出席

2019-02-26 19:43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2月26日下午,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50人,实到代表22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文魁、王建民、冷本加、三措、林庆基、杨兆青、才让太、李建琪、李松森前排就座。

       王建民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州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杨淑萍为海南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公保多杰、加曲、严秀芳、杜森、李锦亭、周本加、赵礼、索南才让依法当选为海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南州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南州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代表不负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履职能力,审议通过了州人民政府、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计划、预算草案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严谨有序,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更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王建民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全面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必须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需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牢记使命任务,依法忠诚履职,紧紧围绕本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奋斗,用奋斗奏响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

       王建民强调,旗帜就是方向,信念就是力量。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恢弘的历史纵深感,展示了坚定的政治自信,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正确方向、凝聚起我们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号召,要在高举旗帜中坚定政治方向;要在高举旗帜中做到深学笃用;要在高举旗帜中坚守人民立场;要在高举旗帜中团结奋斗;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