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报社论】聚焦新目标 搏击新征程 ——热烈祝贺2019年海南州“两会”胜利闭幕

2019-02-26 19:4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与时代同向同行,以奋斗追梦圆梦。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海南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海南州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工作,落实州委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今年目标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州各族人民的奋斗共识,激励全州各族人民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主动担当的作为,朝着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目标奋勇前进。

        我们对“两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和文件,积极为海南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群众的意愿和要求。

       当前海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2018年,在内外条件复杂多变、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自治州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前不久召开的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次州“两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大政方针,对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进行了细化和量化,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吹响了新的一年继续前进的集结号。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紧密联系外部环境变化,深入研究分析我州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本领,确保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真正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劲动能。

       大会明确提出,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坚持稳中求进、创特提质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推动社会治理更加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必胜的信心、百倍的努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致力于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的生动实践中来,聚焦新目标,搏击新征程,推动新海南建设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