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来自会场外的声音

2019-02-27 09:17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21102341.jpg

       今年“两会”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关注,记者采访发现老百姓除了关心自己的钱袋子、菜篮子外,他们更关心的还是海南未来的发展、期待提升城镇品质。
  房屋改造、房前屋后道路改造、空地绿化……面对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家住共和县龙羊峡镇德胜村的村民卓玛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自我州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一些违建被拆除,一些破旧建筑也穿上了“新衣”。
  提起厕所改革,卓玛本很有发言权。他指着离家百米不到的一座建筑物说:“那里原先就是‘茅房’,常年臭气熏天,到了夏天,我连窗都不敢开,如今好了,上完厕所,水一冲,啥味儿都没有,环境跟城里一样好,看着都舒心。”农村公厕一改往日形象,不仅内部十分干净卫生,外观也非常美丽雅致,让不少前来旅游、探亲的外来客耳目一新。
  听闻州两会召开,卓玛本的父亲也在一旁提出了自己的心愿。“现在很多生活缴费都可以用手机支付,我们老年人不会操作这些,又不想麻烦孩子们,每次去银行取钱要排队,取上钱去缴费又得排队。希望今年的‘两会’能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如果能设置一个老年人的服务柜台就更好了。”年近七旬的老人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心声。
  共和县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张琪说:“我是通过看海南报的微信公众号,知道州上正在开两会。我想代表回家乡的毕业大学生说些话。我是新闻学专业毕业的,回到家乡后开始找工作并不是很顺利,在很多公司面试都碰壁了,因为他们想招一些有工作经验的人员。所以我希望,我州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考试和机会,每年多增加一些招聘会。”
  在通过手机观看两会报道的麻春林是贵南县贵南电商负责人。他表示,最近几年贵南县的变化很大,不断修整,完善道路,广大的牧民出行更加便捷,像这样好的道路条件为我们贵南电商物流快递送到村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保障。同时,我们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更有时效性,方便了村民网上购物,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大贵南电商的支持力度。
  采访中,居民们不仅关注切身利益方面的事情,而且更多地关注民生大计,他们希望政府加大民生投资力度,解决目前普遍存在且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安居乐业的愿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