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海南州林业成绩单“绿意盎然”

2019-03-04 17:49 来源:新浪新闻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投入资金3.1亿元,完成国土绿化55893.33公顷,是年度计划的131%;义务植树468.4万株、占年度计划的209%……2018年,海南藏族自治州以“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以全省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州林业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工作之初,海南州成立了州县乡党政主要领导任“双主任”的国土绿化委员会,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国土绿化中存在的重大问题。通过制定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确定长远目标,明确年度任务,并逐级压实压细责任,特别是对苗木调运检疫、项目施工、后期管护等关键环节亲自监督、严格把关,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联合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开展造林督查工作,确保造林质量。

  全省绿化动员大会结束后,首次以州委州政府的名义召开全州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大会,在全州掀起国土绿化热潮,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学校师生等参加义务植树,提高适龄公民尽责率。为保证种苗质量,严把种苗的“两证一签”、招投标、调运、假植、栽植等各个重要环节,做到调入造林现场的每一批种苗“两证一签”齐全,造林绿化所需种苗实行各县绿化委员会主任负责制。

  据了解,今年,海南州计划完成国土绿化49820公顷。按照见缝插绿的要求,深入单位、学校、小区、军营、厂区等,尽快落实绿化地块,认真选好绿化树种,积极争取绿化资金,确保城镇绿化再上一个新台阶。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