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全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2 10:2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3月8日,全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省供销社第七届理事会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全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副州长石金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狠抓协调服务,力促经济平稳增长;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培育信息产业,促进融合深度发展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2018年全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2018年全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呈现出运行稳、有特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全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工作重点要抓好稳存量促增量,力保工业稳定增长;抓协调优服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促转型增动力,合理优化产业结构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改革取得实效的具有海南特色的发展之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仍有较多不确定因素,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物质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我州经信工作发展特征,充分利用好国家战略、宏观政策、创新驱动、市场倒逼、开放发展等机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改革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会上,石金友代表州政府与各县签订了2019年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工作目标责任书;对2018年度工业运行、商贸流通、招商引资、供销改革等工作表现突出的共和县人民政府、海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南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海南州四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海南州百佳民族贸易有限公司、共和县恰卜恰镇供销合作社等36家先进地区、单位和企业进行了通报表彰。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