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2019-03-13 16:46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155.jpg

       据悉,近日省委各巡视组陆续进驻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宁市城东区、大通县、湟中县、湟源县,海东市互助县、化隆县,海南州贵德县、贵南县,分别召开动员会,正式展开巡视工作。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表示,本轮巡视将坚定不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动摇,按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监督。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加强对整改责任履行和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在巡视动员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强化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级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被巡视党组织要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支持配合,诚恳接受监督,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好巡视期间的边巡边改和反馈后的全面整改,推动和促进本地区本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111.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