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我州多个新组建部门挂牌成立

2019-03-15 10:11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3月13日,我州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州林业和草原局、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多个单位分别举行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和挂牌仪式,标志着海南州各级机构改革工作从此开启新的征程。
  据悉,将原州林业局的职责,以及州农牧和科技局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州国土资源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水利局、州农牧和科技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海南州林业和草原局,该局全面拓展了部门职能,并赋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一管理全州各类自然保护地的重大使命。
  新组建的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职能,负责全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协调指导工作、州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州政府采购和日常管理及全州公共资源交易、农村产权交易监管工作、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和专家库的建设及维护管理等工作。
  新组建的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州直行政事业单位行政后勤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该局的组建有利于实现“政事分开”,规范和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职能,把机关事务工作从党务、政务工作中分离出来,把机关后勤人员从行政序列中分离出来,保证行政机关精简任务的完成。
  据悉,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8个。党委机构10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政府工作部门28个。同时,3月底前,我州新组建和重新组建部门将全部完成挂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