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举办﹃3·1 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服务活动

2019-03-15 10:16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3月13日,我州举办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 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纪念活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消委会组织司法、公安、交通等36家单位和在恰部分企业参加了宣传服务活动,向现场的千余名居民宣传讲解消费维权知识。
  上午10点,各职能部门和企业设立宣传台、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台、现场投诉台,选派业务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讲解识假辨假常识。宣讲人员告知消费者在自己的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拨打12315、12331、12365等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对获得共和县“2018年度消费者满意单位”和“文明诚信经营单位”进行了表彰,州烟草公司共和营销部代表受表彰的单位向全社会发出诚信经营倡议;16家企业开展了名优商品展示,参展商家纷纷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契机,形式多样的开展了消费指引宣传活动。广场的电子屏循环播出了中消协制作的“老年消费教育警示片”,吸引了在场的广大老年消费者。26家宾馆、饭店等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出“3·15”标语、口号,宣传“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相关内容。
  州民族歌舞团的演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穿插在节目中的消费维权和民族团结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将整个活动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使大家在娱乐当中了解到各类安全消费知识。
  此次活动,设立宣传咨询台36处,接受消费咨询270余人(次),悬挂横幅55条,展出展板41块,发放宣传材料11000余份,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5起,解决5起,挽回经济损失0.3万元。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