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支招“维权”且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2019-03-15 10:18 来源:海南报 作者:索南扎西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现在,网购已成为我州越来越多的群众购物的主要渠道之一。
  过去,由于网络购物平台制度不健全,鱼龙混杂,出现的问题较多。由于大多是异地购物,维权不便,因此网购曾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
  家住共和县的老网民多杰才旦就网购维权了好几次。从多杰才旦的网购经历来看,网购时间越长,就越有经验,遇到的问题也就越少,即使遇到了问题,大多都能顺利解决。而且现在的维权难度一般也不大,只要诉求合理几乎都能得到解决。
  海南州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田寅威介绍,消费者万一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可以用本人身份证号在消费者协会投诉网站、12315举报电话或亲自到本地投诉窗口进行举报,等商品鉴定为假冒产品后,会对消费者给予赔偿,并对该商店进行相应的处罚。
  商业保险作为社保的有力补充,能够使被保人在遭受意外或者健康风险等情况时,获得大额资金保障。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投保意识逐渐提高,但是在保险的购买过程中,需要防范的也不少,那么消费者如何才能买到正规保险呢?怎样购买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
  现年83岁的赵正陆老爷爷说,有时候会看到有关于保险的广告,由于自己防骗意识较弱,不知道广告的真实性,担心会上当受骗,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提升了购买保险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就保险防骗问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说,保险销售中常见的套路有在不买就涨价了,高收益诱惑,投保信息让隐瞒,以停售忽悠客户,用保费增加迷惑你等,遇到此类推销大家可给予不理。
  李女士就保险诈骗问题作了简单介绍。她说,骗取较大数额保险金的行为称为诈骗保险罪,犯保险诈骗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