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书香校园因阅读更美

2019-03-18 10:48 来源:海南报 作者:颜军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书香、墨香、茶香,音乐、梦想……三五知己共聚一堂,阅书论道,这是古今每个读书人向往的品质生活。
  在海南州第三民族高级中学,有一间名为“智慧苑”的书吧,在这间不到80多平米的书吧里,老师们可以享受课余时间的那份安宁。
  书吧宽敞明亮,青青的盆栽,洁净的书台,每一个角落都渗透出简洁和优雅,每一个细节都流露出宁静和舒适,休闲雅致的环境及浓厚的书卷气息给老师们一种“家”的感觉。

海南州第三民族高级中学新建的“教师书吧”.JPG

  书吧里还配备了电脑,甚至贴心地准备了咖啡、热水,方便老师们在这里读书、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书吧里的书籍是由老师们自发筹集的,老师们都说,翻阅的每一本书都能感受到一种亲切、舒心的温度。
  2017年,为满足教职工课外业余生活,学校在征得老师们意见后筹建了“智慧苑”,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书吧建成并向教职工开放。

老师们到书吧休闲放松.JPG

  海南州第三民族高级中学专职副书记才让三智在谈及校园文化建设时说,书吧是教职工精神自由、放松的场所,在书吧老师们可以亲近好书,或挥毫泼墨,或品一口茶,喝一杯咖啡,也可以与同事聊聊教育梦想,进行教学研讨。
  午后,或挑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细细品读,慢慢笔记,享受静谧时光。才让卓玛老师说:“对于教师来说,能够在忙里偷闲中觅得一所心灵的安放处,是何其幸福的事。恰逢学校领导精心、用心地为教师们打造了一所素雅简淡而又不失品味的书室。古雅清新的摆设,宁静致远的格局,坐在这里泡上一杯清茶,捧上一本爱看的书,恬淡从容地沉浸在书茗的香气中,一身疲惫皆可卸下,多么幸福啊!”

老师正在看书.JPG

  扎西吉老师说:“书吧,一个可以让老师在繁杂的工作后找一小段时光让自己心灵放空的地方;一个能让老师们在空闲时静下心来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的地方。”
  拉浪华多老师说:“我校‘书吧’的出现,让老师们在紧张的上课后有个安静、悠闲、轻松的休憩空间可以看看书、聊聊天、交流一下不同的教育、教学方法,效果杠杠滴,我为书吧点赞!”

老师正在认真看书.JPG

  斗格加老师说:“忙完一天的工作,走进学校的书吧,一卷在手,纸页沙沙,书香缕缕,兴起而读,兴尽而止……那般安逸,那样恬静,读书于我们而言已不仅是开拓视野,增长才识,而是一种心灵的慰冀,是一种享受……”
  正如才让三智书记所说,学校精心设置这富有书香气息的教师书吧,既丰富老师们的课余生活,又能提高老师们的自身素养,每天有空找一小段时间泡泡吧,真好!
  追求内涵发展,打造一所“动静”结合的校园,是海南州第三民族高级中学领导班子的共识。通过教师在悦读中领悟并促成精神成长,从而成为打造书香校园一个组成部分,这一点海南州第三民族高级中学走在了前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