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同德县河北乡党委、秀麻乡党委、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利局反馈巡察情况

2019-03-21 09:3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155.jpg

       同德县河北乡党委存在的问题:一是班子成员存在思想认识缺乏高度,没有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位置,理论学习失之于空。二是存在“重表象、轻实效,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三是财务制度不完善,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乡镇纪委落实“三转”还存在“明转暗不转”的现象。五是脱贫攻坚项目选择不精准,产业扶贫效果不明显,项目效益发挥难。巡察组对同德县河北乡党委提出5条整改意见:一是用正确理念引领责任落实。二是用有效制度规范责任落实。三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支持乡纪委深化“三转”工作。四是严格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委具体措施。五是加大与扶贫部门的协调力度,尽快发挥产业扶持资金效益最大化。
  卓玛扬吉表示:州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我们要照单全收,狠抓整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问题。二是举措上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工作上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同德县秀麻乡党委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政治理论学习虚化,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效果等现象。二是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落实党内制度有差距。三是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力度不够,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不实。四是财务管理不规范,账务处理不完整、不准确。五是产业扶贫效果不明显,扶贫项目效益发挥难。巡察组对同德县秀麻乡党委提出2条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属机关、站所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规范从政行为,全面提升行政效能。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规定,建立完善财务管理监督制度,提高财务核算水平,推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
  周泽加表示:州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我们照单全收。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我们将抓实抓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落实,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同德县国土资源局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政治建设弱化,党的领导与业务发展“两张皮”,政治理论学习没有针对性,理论学习失之于空。二是制度执行有差距,党支部贯彻执行党内制度力度不够,财务制度不完善,管理存在漏洞,部分土地出让金长期挂账。三是土地权属不清,矛盾叠加。巡察组对同德县国土资源局提出4条整改意见: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严守纪律底线,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三是依法依规土地权属,积极化解矛盾。四是规范财务管理工作。
  武同生表示:州委巡察组对我局各项工作的评价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得到解决。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诚恳接受意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三是完善机制管理,巩固整改成果。
  同德县水利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理论思想阵地建设缺失,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而不实。二是党内制度坚持不够好,组织建设内容存在虚化现象。三是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纪检员没有真正起到“探头”作用,监督责任缺失,“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把关不严。巡察组对同德县水利局提出4条整改意见:一是在强化政治思想上聚神,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发挥核心和堡垒作用。三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赵学军表示:州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我们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