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李杰峰:把责任定位在海拔3000米

2019-03-21 09:38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高原海南的春天来的比较晚,清晨的寒风刮在脸上有些许凉意。虽为南方人,但在高原工作生活近三年的李杰峰对这种天气早已适应。
  3月19日早上吃过早饭,李杰峰就急匆匆来到了同德县藏禾源公司查看近期的生产情况。“产品质量好了才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生产这一环节绝对不能马虎。”叮嘱完这些,李杰峰到各个生产环节仔细查看了生产流程,忙碌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藏禾源青稞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青稞挂面,由于公司宣传销售一直不景气,企业发展步履维艰。直到李杰峰的到来,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大机遇、大平台。现如今,公司的产品不仅在当地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还被带到上海等地进行推广宣传,深受省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1c0f30bb15368348cdf4fce96b927a36.jpg

李杰峰(左一)正在检查运到宝武集团的货物。

  2016年8月,李杰峰作为援青干部从中国宝武集团来到海南州,担任同德县委常委、副县长。从踏入这片高原的那一刻起,他就一心为当地企业谋发展、找出路,通过各种渠道,各种资源将我州具有高原特色产品的几家企业产品凝聚到一起,多次奔波于中国宝武集团和海南州之间,进行产品对接、宣传、销售,使得我州各中小企业的发展和产品销量有了一个重大的突破。
  自上任以来,他始终将企业帮扶摆在突出位置,无数次走上街头,走进我州大大小小的特色企业,了解群众所想,企业所盼。他将一沓沓调研材料分析归纳,从产品生产、营销策略、市场需求等各方面提出优化方案,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为企业传播先进管理理念,积极协调有机枸杞、野生沙棘、藜麦等我州特色产品参加省内外展销会,利用各种平台、场合为高原产品代言,推动企业“走出去”。
  在销售模式上,他勇于创新,打破常规理念,不断探索新路子、新方法,通过市场调查分析,把各企业的产品组合在一起,推出青海特产大礼包,通过互补使产品实现品牌效益最大化,仅2018年一年,带动销售600多万元。“做企业一定要保证品质注意细节”,在探讨产品销路时,这是李杰峰经常强调的一句话。为了打开我州各企业产品的销路,他将各企业的特色产品带到宝钢集团进行宣传推介,每次回家,都要带一些特产回去让身边的亲朋好友品尝,借此机会进行宣传,在他的带动下,我州六家企业的产品多次被带到上海参加会展,在当地有了一定的名气。
  在李杰峰的帮助下,2018年,青藏华峰接到了宝武集团两万多份节庆礼包团购订单,同时产品还入驻了宝钢好生活平台,并且与上海“盒马鲜生”、“来伊份”等大型渠道签订供货和经销合同,产品销售路径得到了大幅拓宽。
  现在,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奔波于各企业之间,为了让企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他的脚步从未停歇,虽然援青的时间有限,但他对这片土地上各族群众的情怀却是无限的,用他的话说“援青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他把自己的责任定位在了海拔3000米的高原,自己的人生境界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