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中小学校推行书记校长“一肩挑”

2019-03-21 10:3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155.jpg

       近日,同德县出台了《关于规范全县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及校长配备和管理体制的意见》,对全县中小学党组织设置、党员作用发挥、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全面实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加强对学校各项工作、各类组织的全面领导,对本校党的建设全面负责,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县所辖15所中小学校党组织全部推行书记、校长“一肩挑”体制,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同时,根据各中小学校的规模、党务工作力量和党员队伍等情况,配备7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和8名专(兼)职党务工作者。
  制定培养选拔学校党组织书记的长远规划,将政治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学校优秀党员干部配备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注重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建设,着眼于源头培养,各中小学校按照学校现有党员教职工10%的比例,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建立学校党组织书记后备库,重点培养,动态管理,大胆使用。
  加强学校党组织书记专业化建设,加大党务知识、管理能力、专业素养的培训力度,提高学校党组织书记专业化能力,突出抓好党章党规及法律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暑的学习。切实提高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增强党务工作者的综合能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