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3-21 10:46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155.jpg

       3月18日,州检察院联合州教工委、州教育局、州高级中学共同举办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杨淑萍检察长为师生们上了题为《知荣明礼争做守法小公民》的第一堂法治课。授课紧紧围绕如何从社会、学校、家庭三个层面培育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这一主线展开,讲解既旁征博引又与时俱进、即凸显法治又贴近现实,生动鲜活的内容,朴素明快的语言,不时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同时,检察官们还为师生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法治宣传节目,并捐赠了法治图书。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争做守法小公民”的宣传海报上签字宣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做守法小公民。并为杨淑萍检察长和三位副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此次法治进校园工作,有效延伸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触角。今后,州检察院将在全州全面开展检察官法治进校园活动,实现法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检察蓝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