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同德县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专项检查

2019-03-21 10:4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155.jpg

       近日,同德县治安大队民警对辖区寄递物流业进行安全检查。
  该县民警先后来到天天快递、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百世快递、中国邮政等寄递物流单位,现场查看了日常管理台账、营业执照等,对上述单位是否实行“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X光过机安检”等制度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另外,该县民警还组织各寄递物流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安全、防暴等法律知识的学习,要求其严格做好收寄物品、快件的安全检查工作,并对寄件物品必须100%开箱验视,对可疑邮件、快件要重点查验,凡是发现藏匿运输涉枪、涉爆、涉毒嫌疑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寄递物流业治安管理秩序,最大限度的消除寄递物流业治安隐患,维护了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畅通。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