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 详情

我州今年计划完成国土绿化 面积130.66万亩

2019-04-09 10:19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智措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近日,记者从海南州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我州今年将以推动大规模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提高森林覆盖率为主线,统筹协调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面积130.66万亩。
  据了解,共和县73.31万亩,占总计划的56%;贵德县6.46万亩,占总计划的4.9%;贵南县40.54万亩,占总计划的31%;同德县4.85万亩,占总计划的3.7%;兴海县5.50万亩,占总计划的4.4%。
  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12.75万亩,其中乔木造林0.75万亩、灌木造林8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乔木造林0.25万亩、封山育林9万亩。造林补贴试点灌木造林项目73.46万亩。森林抚育项目13.5万亩。封禁保护区固沙压沙0.33万亩。林业产业经济林项目0.36万亩。三江源保护与建设二期工程人工造林2万亩、复合治沙19.01万亩。
  此外,我州今年将进一步探索完善国土绿化体制机制,拓宽多元化投入渠道,强化科技进步,加强林木抚育管护。以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着力推进重点区域绿化,整体推进乡村绿化,加快推进城镇绿化,积极稳妥推进林业产业发展,重点打造高原特色林业产业基地,积极推动绿色富民,努力使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蔚然成风,为加快推进生态海南建设做出贡献。
  截止目前,全州各县的重点造林地段已基本敲定,造林绿化规划设计已完成,重点绿化区域划线打点工作已展开,各县已陆续开始开展植树造林工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