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一讲两办三推”活动温暖千家万户

2019-04-09 10:20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三月的一天,共和县上塔迈驻村干部普拉多杰针对村民忙于春耕备播,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主动走入田间地头为村民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为村民答疑解惑。
  在现场,普拉多杰为村民讲解了“一讲两办三推”活动的具体内容,就村民现场提出的种植技术、医疗和养老保险、就业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问题一一做了记录,他打算下一步还要协调县上有关部门为村里开办知识讲座。
  三月初以来,共和县抽调324名得力干部组成99个驻村宣讲工作组和22个驻寺宣讲工作组,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重点围绕春季生产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助农惠牧行动,使“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遍田间牧场,温暖千家万户。“党中央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牧区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中央1号文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广大农牧民送上的一份含金量很高的政策大礼包。克才村要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拓宽群众就业创业渠道,发展好集体经济。”龙羊峡镇克才村作为州人大常委会的联点帮扶村,在宣讲过程中,宣讲组成员结合克才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宣讲组就村子发展、村民增收为村“两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宣讲组成员李松森说,村两委班子及村干部要吃透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积极性。要坚持宣讲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为大家解决当前春耕备播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县妇联会尽最大努力提供政策宣讲、帮扶慰问及就业培训机会。”共和县妇联到塘格木镇达拉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除了为村民详细讲解1号文件中强农惠农政策,倾听老百姓的心声,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贫困户举办挖掘机培训班,还表彰了达拉村9名老龄贫困母亲、5户最美家庭、2名老党员、1名优秀村干部、3名优秀村民,5户家庭通过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与村民们分享他们的幸福秘诀和家教家风。
  党员干部耐心讲解,村民积极参与。不难发现,共和县“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群众对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有了清楚的认识,在全县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群众思想观念正从以前的“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一讲两办三推”让群众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