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召开“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019-04-09 10:2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QQ图片20190218090204.jpg

       4月4日,共和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海南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宣读了“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好“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作为今年共和县人大的一件大事抓紧、抓细、抓实。要立足共和实际,对标中央18号、省委14号文件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规定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从该做的事、能做的事入手,推动该县乡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特提质。同时,努力为全省“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选树典型,提供有益的借鉴。会议强调,在全县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党委有要求,法律有规定,工作有差距,现实有需要,各地有经验,手中有典型,群众有期待,发展有机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升站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好制度建设与执行落实的问题、着力解决好规范程序与提高质量的问题、着力解决好依法履职与提升质效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发挥代表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问题、着力解决好自身建设等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形成合力,攻难点抓亮点,做好宣传引导,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