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相约贵德,共赴一场美“梨”约会 ——2019年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2019-04-17 11:04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8888.jpg

       四月的贵德,春意正浓。

       4月16日,“三江原牧”2019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在贵德县开幕。在万里晴空下,在清清黄河边,来自各地的游客聚集在这里,共同欣赏一场视觉盛宴。

QQ图片20190417105901.jpg

       开场舞《清清黄河·梨花烂漫》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此次演出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分别是《探寻·千年古城》《幸福·青海江南》《展翅·梨花之都》,不仅形式上丰富多彩,有歌舞、乐器演奏、杂技表演等,而且在内容方面还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QQ图片20190417105825.jpg

      “每年都会来‘梨花节’,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坐在黄河边上品味农家美食。”来自青海西宁的刘女士说,从青海东部河湟地区的‘杏花节’到黄河岸边的‘梨花节’,自己都成了‘追花人’。

QQ图片20190417112432.jpg

     “梨花节举办的一届比一届好,来的人也越来越多,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将贵德的风土人情宣传出去,我们也更能‘知家乡、爱家庭、建家乡’,希望家乡一天比一天好。”专门从常牧镇赶到现场看节目的卓玛错说。

QQ图片20190417105904.jpg

       开幕式文艺演出进行的同时,在水车广场的另一边,美食展挑逗着游客们的味蕾。有手工炸酱面、酿皮、炕土豆、酸奶、甜醅等当地美味特色小吃,引得游客们流连驻足;来自世界各地的巴西羊肉串、长沙臭豆腐等美食也让游客大饱口福。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每年举办的黄河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最受周边百姓、游客欢迎的节日。

QQ图片20190417105842.jpg

       记者了解到,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不仅在贵德水车广场举行盛大开幕式外,还有全省篮球邀请赛、花儿演唱会、黄河奇石精品展、贵德县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大赛、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芊恣湖皮划艇邀请赛等二十余项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活动内容之丰富、节目编排之精致将彰显贵德走进新时代坚定的文化自信。 

QQ图片20190417105852.jpg

       贵德县位于青海省东部的黄河谷地,境内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地处黄河上游,河水常年清澈,素有中华母亲河“少女时期”之称,自2006年开始,黄河文化旅游节在贵德县已举办十四届。吸引游客至此共赏贵德梨花、游明清玉皇古城、观七彩丹霞、眺清清黄河、品农家美食,已成为贵德拉动消费“主打”。2018年,贵德县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7%,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23%。

QQ图片20190417105849.jpg

       贵德县副县长樊永萍说,历经多年打造,如今的黄河文化旅游节是贵德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特色、全民参与的盛会,多渠道宣传推介贵德优势资源,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广范围促进开放发展,拓宽了外界认知贵德、观光贵德、投资贵德的路径,有力促进贵德县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贵德县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方式,举各方之力,以文化旅游为载体,把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QQ图片20190417105855.jpg

     一朵梨花,吸引了五湖四海的眼睛,一朵梨花,为贵德带来新机遇,一朵梨花,为贵德搭建了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宽广舞台。

QQ图片20190417105839.jpg

 文艺演出结束了,耳旁还飘荡着梨花节主题歌《贵德》的歌词“贵德就是那黄河清,千里河川在这里交响,金山银山换不来……贵德就是那丹霞美,万里沃土在这里梳妆,天上人间画不来……”大美贵德,不虚此行。

关注_看图王.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