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一朵梨花看贵德全域旅游

2019-04-19 11:00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8888.jpg

       九曲黄河,顺流而下,留在贵德的便是“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神韵。

每年四月中旬,当地黄河两岸万顷梨花争相盛开,清清黄河、七彩丹霞在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映衬下,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赏景。

  行走在贵德,天色湛蓝,仿佛油彩绘就,幽静高远,举目望去,远处山峰白雪皑皑,在阳光映照下刺目耀眼;近处道路两旁的梨花、桃花、杏花争相“出墙”,俨然是花的世界。

0X7A9854_1_副本.jpg

  梨花的盛开给贵德旅游带来了旅游资源深度开发的成功实践。于是,贵德县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以花为媒,从单一的梨花、桃花、杏花等发展到新奇品种鲁宾花、薰衣草、玫瑰等的种植,如今的贵德已经拥有了50多种花卉,在道路两旁、小巷内、农家院落几乎处处都能看到鲜花绽放。

  贵德的花,无所不在,无处不开。

  贵德的旅游开发理念也在悄然改变。

0X7A9859_1_副本.jpg

  为了延伸花卉产业链条,贵德持续扩大薰衣草的种植面积,在薰衣草中提炼精油、香料,从而转换成旅游商品,供游客选择。同时,将单一的“软儿梨”研发扩大到各式多样的“梨宴”,丰富了游客的旅游餐桌。

  为了支持鼓励现代农业生态园区为旅游服务,贵德县在现有的“农家乐”基础上提档升级。立足丰富的农业资源和优势特色产业,催生休闲、旅游及文化等衍生产业的发展,推进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贵德的土地已成为旅游业生长的沃土,农业种植转换为观光旅游、休闲旅游,又转换成旅游产品,贵德旅游市场在融合中更加繁花似锦。

0X7A9864_1_副本.jpg

  以花为媒,如今,游客来到贵德,可以住黄河边的海景房,吃到农家“原生态”的农家菜,体验水果蔬菜采摘,观看贵德文艺节目……体验慢节奏休闲式的旅游生活。

  花开贵德,不止是我们看到的鲜花盛开,更体现着贵德旅游业纵深融合发展。

  “黄河水车以古朴典雅的造型,在见证了贵德悠久的开发历史和昭示光辉灿烂的黄河文化的同时,强调与自然环境的有机融合。”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赵启霞说。

  美丽贵德,其内核不仅是自然风光之美,更重要的是博大而多元的文化之美。

0X7A9860_1_副本.jpg

  贵德是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地区,在漫长的传承和沉淀中,中原王朝、鲜卑、吐蕃等均在贵德留下了历史印记,境内“马家窑”、“卡约”文化遗址、汉唐古堡,明清楼阁,记载着这里灿烂的历史和文化。

  同时,地处黄河上游龙羊峡与李家峡之间,黄河由西向东横贯境内长达74.7公里,处于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过渡地段的贵德,黄河文化独具风采。

  为了充分打造黄河文化,贵德县以“感恩黄河,祈愿世界和平,中华民族和谐繁荣”为创意,在黄河南岸修筑了中华福运轮景区。

0X7A9868_1_副本.jpg

  唯有文化的力量,才能在旅游者心中镌刻下鲜明深刻的印象。

  在贵德,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例子不胜枚举。当下,在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中,贵德县一方面以项目为支撑,实施了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基地、世界最大的转经轮等一批集特色建筑、文化、旅游、民俗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携带文化元素植入旅游各个环节,不断彰显贵德旅游的独特魅力。

0X7A9873_1_副本.jpg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相融生辉,相融而进!在融合中,找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契合点、结合点、核心点,不断提升旅游的核心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贵德,通过举办各种大型活动,多渠道宣传推介贵德优势资源,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广范围促进开放发展,拓宽了外界认知贵德、观光贵德、投资贵德的路径,有力促进了贵德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0X7A9878_1_副本.jpg

       尤其是今年黄河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将贵德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以“利用水资源、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办好体育事”为宗旨,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经贸等行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展示了大美青海的无限风光和贵德自信开放的良好形象。

关注_看图王.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