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5000人梨花中奔跑 ——2019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赛见闻

2019-04-23 10:33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8888.jpg

       挥洒汗水,赛道在脚下延伸,身边掠过成片的梨花,远山和碧蓝的天际融成一线……
  4月21日,2019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赛在贵德县黄河岸边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选手齐聚贵德,共享跑步的无穷魅力。
  现场,全省长跑名将悉数到场,不仅如此,比赛还吸引了多名来自国外的选手参赛。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对于所有跑步爱好者来说,都将会是一次难忘的、可贵的体验。
  当日,贵德县气温15℃,对大多数跑者而言,是最完美的马拉松天气。

  沿着黄河岸边的古道丛林,在充满诗情画意的赛道中跑步,绝对是一种享受,也是最美的体验。
  来自海东地区的业余选手王启录说,在梨花盛开时节,唯有贵德最美。在鲜花中奔跑,充满了力量。
  而对于祖祖辈辈生活在贵德的马成易来说,马拉松比赛离自己特别遥远,但是今天,他却成了奔跑家族的一员,当他将自己的半马号码簿别在胸前的时候,异常兴奋。“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能参加马拉松比赛,今天我就是想尝试一下,看看一口气跑完20多公里是个啥感觉。”马成易说。“加油!”“坚持就是胜利!”赛道两旁传来的鼓励声,激励着选手们奋力前行。
  看到当地群众朴实的加油呐喊,一张张笑脸,一声声加油,运动员和跑友们都说:“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跑的是满满的愉悦感,跑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当运动员带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奔向终点的时候,等候在终点的观赛群众将呐喊声、赞叹声、祝福声送给每一位来家乡比赛的勇者,也把贵德淳朴的民风、美好的形象留给了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最美赛道,最美半程马拉松。很多跑友期待着:“2020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我们还要来!”
  当日的半程马拉松就像环湖赛第一次走进贵德一样,人们在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激动。当地居民李红莲说,“作为贵德人我感到很自豪,把贵德的美展现给他人是每一个贵德人应尽的义务。”
  很显然,今天的贵德人在融入这样的大型赛事时,显得更加从容和自信,就如他们生活的这片热土,正在奔跑中展示发展的雄心,焕发耀眼的光芒。
  2019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赛是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文体活动之一,也是贵德县举办大型赛事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和突破,是贵德县主办承办赛事架构的又一次拓展。
  这些年,贵德县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途径,在展现赛事活动无穷魅力的同时,宣传了贵德独特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文化、悠久的历史、多元的人文民俗文化。
  正如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孙振刚所说,2019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赛的举办,将有效助推体育与文化旅游进一步融合发展,向外界展示贵德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擦亮“天下黄河贵德清”金字招牌。

QQ图片20190422171820.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