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挥锹铲土扶苗浇水 为多彩贵南再添新绿

2019-04-25 10:12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伴着和煦的春风,4月22日,贵南县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拉开序幕,全县干部职工、学校师生、驻地官兵、企业职工、居民分头行动,忙着挥锹铲土、扶苗浇水,为多彩贵南再添新绿。
  今年,贵南县国土绿化工作继续以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工程为主要抓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龙羊峡库区南岸绿色屏障、修复重点生态功能区、提升森林质量、推进生态绿色长廊建设、创造生态宜居环境、拓宽农牧民就业创收渠道为重点,严格按照“四滩两沟两线一流域“生态治理总体布局,秉承和发扬”贵南治沙精神,”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
  在德格滩的植树现场,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干部职工一同挖坑、搬苗、填土,合力栽下了象征着美好寓意的树苗,用辛勤的汗水为建设“多彩贵南”贡献一份力量。
  据贵南县自然资源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植树活动主要分为工程造林和义务植树。义务植树地点分布在县城河滩、德吉滩和黄沙头,预计完成266.6公顷,工程造林则主要在沙沟、茫拉沟、木格滩。
  在茫曲镇滨河路植树的同学们热情异常高涨,干劲十足,纷纷拿起植树工具,挥锹挖土、放苗扶正、填土压实,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经过几小时的努力,几百株树整齐的立在大地上,老师和学生们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树木,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高兴地和小树合影留念。
  当天,在贵南县沙沟乡的田间、路边、河滩等区域,各村群众也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杨树、柳树和松树1.2万株。
  “我们还将发动全乡适龄公民积极投身到绿化美化建设中来,兴起全民义务植树新热潮,推动沙沟乡绿化美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沙沟乡乡长秦海峰说。
  据了解,2019年贵南县国土绿化任务为23.24万亩,年内计划实施46.8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9.73万亩、封山青林12.6万亩、森林经营4.5万亩。同时,推进全县79所学校、22座宗教寺院、75个村委会空闲地以及各单位庭院、国省道交通沿线和城镇道路等新造林和补植补载工程。

QQ图片20190422171820.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