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三个一”活动助推脱贫巩固

2019-04-25 10:1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日,同德县开展结对帮扶“三个一”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出一个脱贫致富“金点子”。以“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为前提,帮扶干部结合联点村和贫困户的实际,“问诊把脉”,开处方、找良药,找出贫困的症结所在,为贫困户出一个能解决实际困难、脱贫致富的“金点子”,并给予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和指导,真正做到了帮扶帮到点子上,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里,切实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后劲。
  带动一个人就业。遵循“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思路,通过整合资源、叠加政策、优化服务,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参与就业创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牧民实用技能等培训,让有条件的结对帮扶对象掌握1-2项职业技能、农牧民实用技术。同时,党员干部积极为结对帮扶对象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信息等就业服务,通过送技能、送岗位、拔穷根,引导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从而提高家庭的收入水平,为进一步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解决一个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突出重点抓落实”原则,到帮扶村和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情况,收集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摸清结对村和贫困户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和迫切愿望,进一步细化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为贫困户解决至少一个最为突出的问题,确保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最终使贫困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贫困户脱贫解困、贫困辍学儿童复学、孤寡老人生活有保障。

QQ图片20190422171820.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