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同德县农牧区党员分类实施“四式”管理

2019-04-29 15:3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今年以来,同德县强化“四式”管理模式,着力解决农牧区管理党员方式单一、针对性不强、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全面提升农牧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全县推进村集体经济、乡风文明建设、民族创建等重要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采用“培养式”管理模式,注重可用党员和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使用,调动先模范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合理采纳发挥作用明显老党员、优秀党员的意见建议;让无职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参与基层组织建设,形成在管理中培养、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提升的党员管理循环模式,解决农牧区无职党员的“管用”结合不紧密的问题。
  以“村规民约”为参照,按照“按需设岗、因事定岗、以岗定责”的原则,设立矛盾纠纷调解岗、环境整治志愿岗、扶贫助困帮弱岗、红白喜事服务岗等实践岗位,采取党员报名认岗、组织研究定岗、特殊推荐上岗的形式,引导无职党员争当志愿服务者,为群众提供日常式、预约式、代理式和零距离式服务。
  对流出流入党员,通过跟踪服务、返乡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和了解流出党员的思想状态、外出务工、情况,对流出党员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给予帮助,对流入创业的党员要多关心他们,鼓励他们贡献力量,参与当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要把先进的经营理念、先进的科学技术运用到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实践中。
  严格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对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年龄70岁以上、党龄40年以上的农牧民党员,做到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遇到重大困难必访,并发放500-3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鼓励老党员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