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全省学前教育暨相关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兴海县召开

2019-05-13 09:3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5月7日,全省学前教育暨相关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兴海县召开,各市(州)、县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19个学前教育重点县(市)政府主要领导,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兴海县中心幼儿园、城东幼儿园、城南幼儿园、河卡镇中心幼儿园、子科滩镇幼儿园、子科滩镇黄青村幼儿园,实地观摩学习了兴海县学前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召开了全省学前教育暨相关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全省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及全省控辍保学工作情况,兴海县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西宁市、海西州、乐都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予波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学前教育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抓好学前教育当作推进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紧紧围绕幼有所育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
  王予波强调,由于起步晚、欠账多、重视程度不够,目前学前教育仍是整个教育体系的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入园难”“入园贵”依然是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之一。因此,各级政府要全面落实在学前教育规划、投入、教师队伍建设、监管等方面的责任,健全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加快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各族人民群众的需求。
  王予波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和全省教育系统要本着“凡事务求贯彻”的干事理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扩大办学资源,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保教质量,完善监管体系,健全保障机制,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三是各级政府特别是县级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学得好”作为控辍保学的最终目标,依法保学,要把安置好、教育好劝返复学学生作为工作重点,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四是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政策举措,深化课程改革,深入研究高中教育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布局、扩大资源、改善条件,办好中等职业教育,推动更多高中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