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把文化“种”进群众心里

2019-05-13 09:3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这几个演员演得太好了,演的就是咱们身边的人和事。看人家就是看咱自己呢!以后我们都要不等不靠,自己的事自己干!”5月7日,共和县恰卜恰镇上塔迈村的上百名村民一边观看着文化馆组织主题文艺节目演出,一边议论着。

c29687b41e814a0b34a2e0a28dbf233a.jpg

  为助推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初,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县文化馆,以文化“三下乡”活动为载体,结合“一讲两办三推”主题活动,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
  为期11天的巡演,各文艺队编排的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既歌颂党的惠农政策,赞美家乡新变化,演绎农家新生活,又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深入宣传,系列演出活动吸引了近全县2000余名农牧民群众观看。
  到上塔迈村演出,已经是共和县健身舞队、西香卡巾帼文艺队、石乃亥格萨尔艺术团在全县进行的第11场演出了。
  台上,情景舞蹈《党的政策好》、弹唱《幸福家园》等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围着看戏,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看见了这几年的变化,也让他们对未来的日子有了盼头。
  “这样的文艺演出既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宣传了脱贫攻坚和乡风文明有关政策措施,大伙儿非常高兴,相信人们今后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村民文昌多杰说。
  村支部书记加华说,如今的上塔迈村村民们忙完手中的农活,就成群结队地享受起自己的文化生活,到村文化活动室看书、锻炼、琴棋书画……文化生活带来的一张张幸福笑脸,像朵朵七色花,在老百姓心中绽放。“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穿插脱贫攻坚政策解读、普法宣传、家风家教等,让大家既享受欢笑又受教育。”共和县文化馆馆长才让吉这样评价各文艺队编排的节目。
  把文化“种”进群众心里。眼下,像西香卡巾帼文艺队、石乃亥格萨尔艺术团这样演出团队在共和县并不少见,吹拉弹唱画,已不再是“文化人”的专利,从组织村民搞文化到村民自己扮演主角,文化大戏在共和县越唱越响亮。
  努力营造送戏下乡与文化扶贫相结合、文化供给与文化需求相结合、文艺活动与主题宣传相结合的浓厚氛围,共和县通过文艺汇演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传递给广大群众,为全县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