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详情

共和召开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2019-05-14 10:2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日,共和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和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委巡察办和县扫黑办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纪委各常委和监委各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纪检员共40余人,召开 2019年度全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通报了2018年以来共和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明确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扶贫和扫黑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鲜明的态度推动中央和省州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扶贫和扫黑领域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单位、行业和领域,围绕政策落实、惠民项目、惠农资金等关键环节,通过严厉的监督执纪问责,把“两个专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注重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凝聚心智,持续放大监督的优势和效能,切实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段海光为各乡镇纪委书记作了题为《乡镇纪委在扶贫和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的专题讲座。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