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首个专业科普馆在州气象局建成

2019-05-16 16:1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5月7日,海南州气象科普馆一期建设项目顺利完成,通过州气象局内部初验,一期建设整体感观较好,达到了设计预期效果,可投入业务试运行,迎接防灾减灾日及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
  州气象科普场馆选址在州气象局防灾减灾预警中心一楼,面积360平方米(含30平米局部二层),一期争取到省级及中央投资共81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装修、展板及灯箱平面制作、风云地球多媒体展项制作。
  据了解,目前该馆是全州唯一的专业科普场馆,也是青海省气象部门唯一的上规模的气象科普场馆。场馆的建设使用,为开展全州中小学生及各族群众气象知识普及、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宣传搭建了专业且直观的平台,将为全州科普宣传发挥积极作用。该馆将采用分期投资方式,计划利用3-4年时间打造全省气象部门一流的现代化科普场馆,为全州乃至全省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服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