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委中心组 视频聆听“联通三江大讲堂”讲座

2019-05-16 16:18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5月10日上午,由青海省委党校、中共青海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主办,青海中华文化学院承办的2019年“联通三江大讲堂”春季学期第二场讲座在西宁开讲。海南州委中心组及时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州委中心组各成员及列席人员,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驻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职工等240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副所长、军事专家、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戴旭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中美世纪之争与世界百年之变》的专题辅导报告。戴旭教授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站在世界500年大变局的高度,以大量生动鲜活的历史事实为依据,在比对历史、分析当下、明辨未来中层层深入,分析了500年来中国弱下去、倒下来、站起来、强起来的四个发展阶段,让我们对当下中国的国际地位以及中国与世界,特别是与美国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戴旭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逻辑清晰、观点犀利、语言生动,为我们进一步准确把握中美世纪之争的内涵提供了思想观点、实践方法和理论指导,这次讲座既是一堂深入的国际政治形势课,也是一堂丰富的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理论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戴旭教授的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覆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三、四、五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13-19讲以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

热门新闻